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动态  实验室资源  规章制度  在线学习  示范中心建设  设备维修  文档下载  实验室开放  支部动态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学校LOGO 11-02
西安翻译学院实验室开放申请表 11-02
西安翻译学院实验室开放记录表 11-02
学习通投屏使用说明 10-19
关于公文格式的温馨提示:公文字 05-25

支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支部动态>>正文

树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2024-03-18 10:15   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


3月15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在9101教室召开新学期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书记王国林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及时做好传达学习,二是践行“高尚教育”,传承“西译精神”,争当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机关五支部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聚焦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以开展深化“审核评估”后半场,整改活动为载体, 与“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有机结合。王国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今年两会教育话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教育强国、网络强国、教育数字化创新发展规划,在教育新基建、教育数字化应用、大数据赋能教育治理、网络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发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重视教师的道德实践和情感付出,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培育教育家精神。并联系工作实际,聚焦《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制定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我们教育领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即要以广泛深刻的数字变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学校教辅岗位的工作人员要提升对数字技术学习浓厚兴趣,积极参与智慧教育改革的教育教学实践与创新,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在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全体党员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举措,每月进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学习会,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自评互评、规范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教师处理办法,引导教师坚守师德底线。我们党支部要在充分发挥政治站位、服务保障、综合协调、技术支持等职能外,努力提升(岗位意识、服务意识、规矩规矩、创新意识)等四个意识;要在工作中常态化开展师德典型选树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师德师风建设的影响力、号召力。

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张春华做了总结发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用大篇幅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的重要性,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措施,新质生产力离不开科技创新,科技创新要依靠人才和高质量教育,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无比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全球经济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人工智能迅猛发展的今天,我们的思维、生活、生产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与此同时,学校的教育教学方式、学生的学习方式也随之改变,我们要全力做好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工作。

与会党员纷纷地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交流了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引领,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落实好新学期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不懈奋斗。

说明: f7bd6615297d8a1a1f7e070e3a1ace0说明: 24949e4c93fc409401617f8c946fd8f

关闭窗口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