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动态  实验室资源  规章制度  在线学习  示范中心建设  设备维修  文档下载  实验室开放  支部动态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学校LOGO 11-02
西安翻译学院实验室开放申请表 11-02
西安翻译学院实验室开放记录表 11-02
学习通投屏使用说明 10-19
关于公文格式的温馨提示:公文字 05-25

支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支部动态>>正文

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开展师德师风2023年度考核及主题宣讲教育
2024-01-10 17:09 杨建雄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关于印发《西安翻译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2023年修订)》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西译党发【2023】40号文件精神),机关五支部师德师风考核领导小组与2023年12月26日在1号综合楼基础机房7进行了以学习《新时代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学习会及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全体师德师风考核会,支部书记王国林主持会议。

第一,支部书记王国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上级有关考核文件精神,以近年来国内、省内学校教师中“师德师风失范”的案例作为警示教育,以学习《新时代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学习会,坚持师德第一标准,以德立身,廉洁从教,自觉践行师德规范,努力做到言正、身正、行正。作为一名教师,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认识到教师职业的庄严与责任,要牢记底线,时刻警醒自己,不断优化自己的师德师风。

第二,支部书记王国林对支部本年度开展的师德师风工作进行回顾:1.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以主题教育为重点,通过带头宣讲、上党课、利用智慧党建云平台、学习强国、支部工作党群等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章党规等政治理论知识,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落实到日常言行和工作生活中,做到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不移。2.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凡涉及关系转接、发展党员、党费缴纳、志愿活动、师风师德等“四重一大”事项均能在会前进行充分沟通和征求意见,注重吸收不同意见,并严格区分支委会和班子会。同时会上严格按规则程序办事,坚决执行班子成员逐个表态和主要领导末尾表态制度,确保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学习”、“民主生活会”、“清风润廉、正风护航”等系列活动16次,特别是支部党员党规党纪学习答题活动、征文活动、书法作品活动,党员主动参加,并取得很好的成绩。支部民主生活会和每半年开展的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能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化主体责任,坚持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先后召开8次党支委会研究部署党建、意识形态、师德廉政等工作以及4次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落实好“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制定“一事一策”、领导干部带头实干等措施,志愿服务、本科评估等重大活动激活了中心全体同事提高业务技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积极性,领导干部能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督查力度,建立健全督查台账,采取随机抽查、定期发工作简报等方式,重点督导检查设备保障、“三会一课”、活动建设、党费收缴等工作,第一时间掌握党支部工作动态,主题学习做到年度有计划,师德师风季度有督查、每月有月报。同时根据党委组织部党建工作安排,“智慧党建平台党员信息核对”、“支部微信工作群政治学习”,按照组织任务要求及时汇报工作情况,自觉接受检查监督。3.强化考核机制,严格落实述职评议制度,建立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报告工作制度,每年开展1次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并结合开展党支部“五星达标”活动,加大工作考核结果运用力度,落实好工作责任制,将责任制延伸至党支部各党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第三,支部书记王国林就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年度考核的要求作了说明,并按组织程序要求进行了党员互评工作和师德师风领导考核小组对单位测评。考评会后,支部将评选的结果在支部群内公示,并备案上报。

第四,支部书记王国林关于2024年党支部师德师风工作重点在四个方面:1.坚持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强化落实自主学习,积极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2.同时加大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教育工作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增加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通过谈心谈话、提醒警示、批评教育、诫勉谈话以及党员群众监督等手段进行日常监督,推进监督管理制度常态化、长效化,及时解决党员干部身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3.同时充分发挥典型正面引导和惩戒警示作用,把“外强制”转化为“内自觉”,加强党员干部自觉主动接受管理监督意识。4.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化师风师德效能建设,加强执纪问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抵制为官不为、廉而不勤、消极怠工、腐败蔓延等各种不正之风,对违规违纪行为不搞特殊、不设例外,始终保持零容忍,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确保校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的组织建设、纪律整治、师风师德等领域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附件【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2023年开展组织活动巡礼.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