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动态  实验室资源  规章制度  在线学习  示范中心建设  设备维修  文档下载  实验室开放  支部动态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学校LOGO 11-02
西安翻译学院实验室开放申请表 11-02
西安翻译学院实验室开放记录表 11-02
学习通投屏使用说明 10-19
关于公文格式的温馨提示:公文字 05-25

支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支部动态>>正文

机关第五党支部张春华: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身执行力
2023-05-26 07:42  

通过校党委组织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学习,使我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使自己对相关内容在原有的学习基础上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在一些方面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搞好工作的信心。现就学习情况谈一点粗浅的认识和看法。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业务学习

把握正确方向和服务大局,需要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为此,要注重对党的理论和各项政策的学习。同时,认真学习学校党委、机关分党委、党支部的文件通知精神。坚持学习不断线,较好地落实了班子学习会、民主生活会等学习制度,保证了学习质量。把职工的思想统一到服务教学、服务师生上来,对教学保障服务工作充满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明确了方向,为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增强廉洁意识,就是要遵纪守规

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而且要按照党规党纪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党纪不能替代国法,党纪不等于国法,但是党纪严于国法,对党员的要求除了有国法的要求,还有党纪的要求,治党从严就要从严格党纪抓起。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守纪律,讲规矩,压实廉政责任,谨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时刻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作为领导干部,光把自己的手洗干净不行,还要自觉担负领班子、带队伍的职责,严抓严管,真抓真管,不当“老好人”,不当“事后诸葛亮”,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经常拽拽袖子、及时提醒。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要过好权力、金钱、亲情、社交、生活“五道关”,时时刻刻“算好六本账”(算好“政治账”,防止自毁前程;算好“经济账”,防止倾家荡产;算好“名誉账”,防止身败名裂;算好“家庭账”,防止妻离子散;算好“自由账”,防止身陷牢笼;算好“健康账”,防止身心憔悴)。

三、严于律己,争做廉政表率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在四个方面做出表率。一是在学习理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上作表率。理想信念是灵魂、是动力、是方向。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二是在增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自觉性上作表率。三是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水平上表率。四是在坚持从严治党,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上作表率。作为领导干部,就要襟怀坦白,光明磊落,一身正气;就要严于律己,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好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自己的模范行动,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处处有成效。时刻把中心和职工的利益放在心上,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工作,成为广大职工面前的一面旗帜。

四、从我做起,提高自身执行力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为提升管理水平,抓实作风建设,以“雷厉风行,执行到位”的作风理念为标杆,全面推进质量标准化管理,大力实施精细化措施,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深入教学保障第一线,检查指导工作,了解职工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现场解决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快提升工作效率。同时要有一颗上进心,无论事情大小,都能沉下身、沉住气、耐住寂寞,力求把工作做到完美。胜不骄,败不馁,以自强不息的信心对待问题,以永不言败的决心战胜困难。同时要加强二级学院和职能处室的沟通协调能力,做好教学保障和服务保障工作。整体执行力的提高,有效沟通是基础。只有有效的沟通,才能提高整体执行力,发挥合力。

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上级领导安排,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完成各项工作工作任务,做一名大公无私、廉洁奉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好干部,以自己有限的力量把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关闭窗口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