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动态  实验室资源  规章制度  在线学习  示范中心建设  设备维修  文档下载  实验室开放  支部动态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学校LOGO 11-02
西安翻译学院实验室开放申请表 11-02
西安翻译学院实验室开放记录表 11-02
学习通投屏使用说明 10-19
关于公文格式的温馨提示:公文字 05-25

支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支部动态>>正文

“修师德、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2023-05-26 07:40  

5月17日,机关第五支部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师德师风集体学习会议,主要议题为“修师德、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题会议。会议由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张春华主持。

说明: IMG_256

支部书记王国林对前期支部开展的“清风润廉 正风护航”、“深学争优 实干争效”、“学深学透党规党纪”和“党规党纪伴我行”征文活动支部参加情况对大家进行了汇报;并根据《西安翻译学院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后期活动安排、工作要求、主要任务进行集体学习和任务落实。党支部学习师德教育阶段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个人学习思考与会议讨论交流相结合、收看讲座与集体讨论相结合、先进典型示范作用与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相结合的“四结合”方式进行,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文件和规章制度。通过部门全体老师学习、讨论,引导作为老师一定要树立强烈的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正确理解、充分认识师德规范的基本要求和深刻内涵,进一步明确作为教师的责任和义务,明确教师职业行为中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提高贯彻执行职业道德规范的自觉性,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和义务。

许欣带领大家对《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西安翻译学院师德失范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处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作了详细解读。随后,全体人员进行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应知应会知识专项测试。

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张春华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人员要提高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教师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师德师风相关内容;师德师风建设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让师德规范成为全体教师的内心信念和自觉行为,从自身做起,自觉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同时还对近期开展重大专项活动期间全校安全隐患紧急排查整治工作和中心资产信息台账和资产排查工作做了部署安排,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强化精细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积极迎接我校审核评估,助推我校高质量发展。

说明: IMG_257

关闭窗口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