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动态  实验室资源  规章制度  在线学习  示范中心建设  设备维修  文档下载  实验室开放  支部动态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学校LOGO 11-02
西安翻译学院实验室开放申请表 11-02
西安翻译学院实验室开放记录表 11-02
学习通投屏使用说明 10-19
关于公文格式的温馨提示:公文字 05-25

实验室资源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室资源>>正文

西译召开智慧教室专项效益评价会
2022-05-24 15:17 李频  发展规划处

2021年12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智慧教室专项效益评价会。西北大学(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新瑞教授应邀出席。校长崔智林,副校长齐玉水、樊相宇,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网络信息处、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樊相宇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连书汇报了智慧教室建设和检查情况,并深入剖析智慧教室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发展规划科科长王静文汇报了教师和学生关于智慧教室的调查问卷数据统计分析情况,为下一步整改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教务处副处长陈潇从智慧教室建设总体情况、建设内容、使用率和使用培训以及存在问题和解决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网络信息处网络管理科科长马汉章汇报了智慧教室相关技术、软件网络搭建、后台管理等情况,并对后期智慧教室管理提出建议。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张春华汇报了智慧教室的运行维护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意见。

随后,与会专家就汇报内容进行了讨论。齐玉水提出“信息赋能、智慧教学”,实现课堂赋能、教育创新。袁新瑞对我校智慧教室建设的初衷给予充分肯定,并从管理、运维、评价等六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崔智林作总结讲话。他对与会专家的建议表示感谢和肯定,随后对智慧教室建设与使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制定设备使用方案时,需实现多标准指标统一化;二是要明确智慧教室建设牵头负责部门,实现责权明晰;三是加大培训力度,量化教师教育教学培训任务;四是理顺各职能部门层级关系,实现智慧教室资源充分利用;五是由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制定智慧教室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