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动态  实验室资源  规章制度  在线学习  示范中心建设  设备维修  文档下载  实验室开放  支部动态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学校LOGO 11-02
西安翻译学院实验室开放申请表 11-02
西安翻译学院实验室开放记录表 11-02
学习通投屏使用说明 10-19
关于公文格式的温馨提示:公文字 05-25

实验室资源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室资源>>正文

智慧教室建设
2022-04-27 14:30   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

智慧教室是一种新型的教育形式和现代化教学手段,基于互联网技术,以平台为基础、以资源为支撑、以服务为导向、以课程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以信息资源建设和信息应用系统建设为核心。我校176间智慧教室,基于“万兆到楼,千兆到桌面”的网络环境搭建。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教学效率,形成了及时准确的评价。

图片

智慧教室可实现电子班牌、IP对讲、录播设备等多种教学功能


01

传统的课堂教学不管是氛围、内容还是教学方式都比较刻板和单一,很难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没有兴趣做指引,学习比较被动。智慧教室为课堂提供了多样教学设备,既可以展示教学知识、学生的作业与问题,又可以展示互联网上实时的图文与流媒体信息,让课堂的内容更丰富,实现多屏互动。也可让学生在课堂上实现探究型、合作型学习,让学生都参与到课堂教学活动中来,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图片


02

智慧教室引入了网络学习平台,课堂上,教师可以直接引用网络学习平台系统中已经创建好的课程及资源,包含课程章节内容、作业模块、考试模块、资料模块、学生管理等内容,使用智慧教室提供的教学环境和设备灵活组织教学。教师还可以将课堂教学进行录制,并上传到网络学习平台,供学生在课下随时观看学习。智慧教室较大限度地调用与教学相关的各种资源,不管是课上、课中还是课下,都可以供师生使用和分享,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教学效率。

图片

03

智慧教室通过屏幕广播、分屏互动、课堂提问、课堂测验等形式在课堂上为教学提供充分的互动机会,教师通过这种互动可以及时了解学生对教学内容的掌握情况,了解学生有没有遇到困难和误区,针对学生的问题,再安排下一步的教学内容,让教学效率更高、更有针对性,对学生形成准确和全面的评价。充分地互动让教师掌握到更全面更准确的信息,让教师更了解学生,进而对学生进行及时有效的引导,提高学生学习的效果,推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