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室资源  规章制度  在线学习  示范中心建设  设备维修  文档下载  实验室开放  支部动态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公共实验室使用申请 04-27
公共实验室教学设备及实验室定期 04-26
计算机日常维护及方法分析 06-15
教师职业病防治 06-01
2017-2018第二学期东区实验室课 04-26

机构职能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职能
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西安翻译学院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依照学校整体建设的方针路线、政策制度,负责全校计算机基础实验室、体验式教学中心、多媒体语音实验室、智慧教室等实验教学场所及设备的管理、维护等工作。下设东区实验室管理科、西区实验室管理科。部门主要职责有:

一、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参与学校公共实验室、智慧教室等规划建设,推动学校信息化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三、制定并完善中心各科室、各岗位的管理制度,并组织执行、监督、检查。

四、负责管理、维护智慧教室内的教学设备、计算机基础实验室、体验式教学中心、多媒体语音实验室设备,切实保障学校教学任务的顺利进行。

五、负责对中心资产的管理,建立资产管理台账,做好中心资产登记、使用及报废情况的核查,并定期检查维护资产,完成耗材的预算、申报、维修与更换,保证各种设备的正常运行。

六、制定计算机基础实验室、体验式教学中心、多媒体语音实验室、智慧教室的运行、管理、维护制度,负责防火、防盗、防潮、防污染等安全工作。

七、负责学校大型直播活动(入学教育、节日庆典、播放电影等)和大型考试(国家级计算机考试、社会无纸化考试及语言类考试等)的设备、信号调试工作。

八、积极与二级学院沟通协调,做好学期课程安排、课程调整通知、临时教学任务或活动、学生自修需要、实验室卫生打扫、实验室开放申请使用等工作。

九、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利用影音技术、多媒体技术等现代教育技术手段,配合学校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搞好学生第二课堂建设、日常的校园文化活动等。

十、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开展教育、教学、科研、招生、宣传、管理等工作,并提供技术支持和技术咨询。

十一、负责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为教学服务、为教师、为学生服务的观念,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熟练掌握仪器设备的安装、使用和维护方法,为教学提供优质服务。

十二、除常规工作外,按时完成好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学校安排的相关工作。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